绕腕

【米露】任性

>苏露同体

>>历史考试得分为负

>>>意思就是哪里错了不要骂我







从没有人怀疑过阿尔弗雷德作为国家意识体最大的性格特点是什么。


亚瑟在这位还是个新生儿的时候就曾不堪其扰地教训他,“阿尔,不要这么任性。”


后来他和家里人逐渐成长起来,他变得更加强壮,更加智慧,湛蓝的眼躲在反光的眼镜后头。他总爱笑嘻嘻地插手别人家的事,可所有人都忌讳着他象征的那个强大的美/利/坚,一句违背的话也说不出口。


也许以前他还会听亚瑟·柯克兰说上一句半句,可一再失败的手下败将再也没有在他面前置喙的资本。


彼时生活还很艰难的王耀常向伊万吐槽:“那家伙真的是无法无天。”


伊万难得看见王耀有这样大的情绪起伏,那个远在太平洋对岸的国家总是能让他失去理智。


无法无天么,他摸着下巴微微笑了起来,眼里的深紫粘稠得像糖浆。


只是个任性的小孩子吧,他没有在意。


可惜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,他的家人不喜欢两极格局这个说法,有自己打算的王耀也让他头疼。


阿尔弗雷德反而很兴奋,他喜欢竞争喜欢棋逢对手,尤其是这个棋盘大得超乎想象。他的身体里从出生就流淌着一种狠毒的疯狂。


伊万的主义在他眼里不过是某种懦弱的妄想,会被吸引和救赎的都是弱者。可他不一样,他笃信自己将会是世界上最明亮的星星,当然也是唯一的星星。


时间在他们的竞争中推移,有些棋子倒下,有些棋子跳反,有些棋子跑出他们的棋盘。


而现在,到了他将军的时候。


阿尔弗雷德伪装成医生,很快骗过那些守门的小子,这下他倒惊讶起来,伊万家的军人从前可不是这样。


啊,是因为他快要完蛋了。


国家意识体的状况和国家的状况是拴在一起的,有什么医生能救他们呢?他想起进门时那两个小孩脸上的期望。


入目都是刺目的白,灯光亮得叫人睁不开眼,他站在门口适应了好一会儿,才转开视线,朝病床走去。


他快要和西伯利亚的风雪一样冷了。


阿尔弗雷德收回手,他察觉到自己似乎并没有想象中快乐。这很不应该,他恼怒起来,于是再度伸手,摇醒了不知是在睡觉还是在昏迷的死对头。


伊万醒来得很慢,仿佛整个身体机能都下降了,就连睁开眼都用了很久。


“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。”

 

他的双眼终于找到了可以聚焦的地方,在站着的人脸上停留了很久,才转头去看用铁水封住的窗。就像他的视线能越过这些阻挡,看向更远,更广阔的天地一样。


阿尔弗雷德怔住了,他原以为会有一场酣畅淋漓的争吵,就像过去重复了几百次的那样,伊万应该掏出他引以为傲的苏制手枪,抵在自己的太阳穴上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安静地等待着最后的审判降临。


等他回过神的时候,他已经单手扼住了伊万的脖子,他曾经这样做过许多次,但触感应该是这么冰凉而纤细的吗?他瘦了好多。


伊万眼中的紫色淡得快要消失,他突然明白过来,这个人已经看不见了。


“你瞎了。”他怜悯地用另一只手抚摸他的脸颊,伊万微弱的挣扎没有任何意义。


他轻轻地喘气,平静地说:“我快要死了。”


“不不不,你不会,”阿尔弗雷德快活地笑了起来,“你只是输了,很快,你还会回来。”


他摇摇头,“那就不再是我了,而我们也还没有输。”


“我们?你是说王耀?他很快也会来到我这一边,或许我们还可以一起迎接你的复活。”


阿尔弗雷德和他并肩躺下,两颗脑袋碰在一起,他举起伊万的右手,上面全是伤口和厚茧,灯光好像能穿过这只白得近乎透明的手。


“不,我的死亡将是他在我这里学到的最后一课,他会成为比我更强大更优秀的对手,我把打倒你的希望寄托在他那里。”


阿尔蓝色的眸子跳动了两下,很快归于平静。伊万还没有放弃打倒自己这件事让他感到快乐。


他想了想,或许伊万不用去死,他可以让他在这个房间里继续苟延残喘,用瞎了的双眼去看他的国家。又或者他可以用铁链把他锁在人造的笼子里,让他做一只漂亮的笼中鸟,为自己一个人歌唱。他只在战场上听过一次他为王耀唱歌,可惜那时候两军对垒又兼风雪蔽日,他没有听清。


于是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伊万,让伊万自己选,他觉得自己真是宽宏大量。


布拉金斯基瞪大了双眼,阿尔突然意识到他快要死了,自己倒越来越喜欢他,忍不住亲了亲他的眉骨。


“我开玩笑的啦,为了今天我和家里的孩子们筹划了很久,你就乖乖等着红星落下吧。”他贴着伊万的耳根,满含笑意地讲。


门外传来杂乱无章的脚步声,也许是来抓自己的,也许是来抓伊万的,阿尔弗雷德爬起来,整了整领口,准备离开。


“阿尔弗雷德,”伊万艰难地撑起来,他不知道应该往何处看,于是紧盯着前方,问他,“你会来参加我的葬礼吗?”


真奇怪,这个世界上会有人邀请敌人出席自己葬礼的吗?


阿尔弗雷德手扶门框,礼貌地回答,“在电视里看不就好啦?”












他还很小很小的时候,亚瑟欲哭无泪的抓着他脏污的后领将他提起来,劈手抢过他手里的锄头,他挥舞着四肢高声喊:“我就是任性怎么啦!”


评论(1)

热度(52)